3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博通併高通受阻 美政府介入原因有這些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介入調查,高通股東會表決併入博通一案將延後至少30天,因為併購方是外國公司,而且牽涉半導體相關的敏感技術,博通和中國業者華為技術之間的合作關係也引發顧慮。

2. 歐洲近年最大 西門子醫療事業將IPO

德國工業巨人西門子表示,將在旗下醫療設備事業Siemens Healthineers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中,釋出約15%股份,籌措約57億美元資金,而這也將成為歐洲近年來規模最大的IPO計劃。

3. 蘋果傳推新高端頭戴耳機 挑戰BOSE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2016年底推出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的蘋果,最快今年底就會推出1款全新耳罩式耳機,除了降噪功能外,也具備類似AirPods的無線配對等功能,挑戰BOSE、SONY等音響設備市場領先品牌。

4. 為客戶開支票帳戶 亞馬遜想涉足銀行業?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正在與數家金融公司接觸,討論為客戶開設亞馬遜支票帳戶的可能性。市場猜測,亞馬遜或有意涉足銀行業,進一步增長用戶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