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 公民權幾乎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週二,歐盟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在倫敦與英國脫歐大臣會面,表示雙方將在未來幾天就公民權問題達成協議。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費爾霍夫施塔特週二在倫敦表示,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以及英國內政大臣安珀•路德的會面,足見成效。

費爾霍夫施塔特說,此行的兩個重要任務,一個是雙方在未來幾天或幾個星期內,就公民權問題達成協議。

歐盟脫歐首席談判費爾霍夫施塔特:「現在是我們就公民權利作出結論的時候了,讓英國國民在歐洲的權利得到保障,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權利也得到保障。」

費爾霍夫施塔特表示,第二個重要任務是界定雙方未來的關係。

歐盟脫歐首席談判費爾霍夫施塔特:「我與首相及其人民討論的第二點主要焦點,是關於未來的關係。今天的問題是,迄今全球性的關係裡面沒有這樣的關係。」

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議會發表講話說,英國脫歐的過渡期談判接近達成一致,英鎊匯率應聲走高。

但在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上,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代表團週二會見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後表示,無法接受歐盟提出的草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