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法》或生效 灣區僑領樂見其成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日前,美國國會將一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送交白宮,只待總統川普簽字正式生效。灣區僑領洪順五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旅行法》有助於中華民國台灣拓展國際外交空間。

僑領洪順五表示,長期以來,在中共的排擠和打壓下,台灣官員始終無法出訪華盛頓,而美方官員也只能侷限在與台灣非國防和外交方面的交流。

灣區僑領洪順五:「只要有部長級的,就沒有辦法在美國出入了。那總統更不用說了,幾年下來連到華盛頓特區都不行。」

根據《台灣旅行法》的內容,今後,美國各級別官員都可以訪台並與台灣官員見面;而台灣方面也可以以「受尊重」的形式訪問美國,與各級別官員會面。

灣區僑領洪順五:「中共在外交上會繼續打壓。台灣是不會屈服在這種壓力之下。我們還是繼續向國際拓展外交,那如果有美國的這個表示的,其他國家就比較敢做一些跟台灣比較友好的外交關係。」

國會3月5號已將《台灣旅行法》送交白宮,按照立法程序,最遲3月16號就將生效。洪順五表示,《旅行法》有助於中華民國台灣拓展國際外交空間。

灣區僑領洪順五:「台灣的整個價值是建立在民主、自由、人權這方面,是跟世界的普世價值是一致的。那中國一直沒有民主、沒有自由,人權更不用講了。」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