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金正男遭化武毒殺 美向朝鮮追加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對其胞兄金正男進行化武毒殺,美國6日決定對平壤當局追加制裁。國務院聲明,朝鮮公然藐視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普遍規範,進一步顯示其魯莽本性,美國無法容忍朝鮮任何形式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計劃。

去年2月,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2名女子用VX神經毒劑毒殺。VX是有機磷酸酯化合物,也是歷來所製造的最致命化學戰劑之一。

日前,馬來西亞政府針對金正男之死公布驗屍報告,結果顯示,金正男的屍體瞳孔收縮、內褲沾滿糞便,符合中毒的特徵。

美國國務院今(6)日表示,美國正式判定,朝鮮2017年在馬來西亞以VX神經毒劑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已對朝鮮祭出額外制裁。

新的制裁內容已於3月5日起生效。包括中斷海外對朝鮮援助、禁止武器出口、禁止武器出口的金融支援、禁止出口國家安保相關的敏感物品或技術等內容。這些措施至少要維持1年,直到出現追加措施為止。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政府2月22日根據1991年的「化學與生物武器管制與戰爭根絕法」(Chemical and Biological Weapons Control and Warfare Elimination Act)做出此判定。

聲明中說,美國強烈譴責使用化學武器進行暗殺行動,這是公然蔑視國際反對使用化武的普遍規範,進一步顯示朝鮮魯莽性格。美國絕對不會容忍朝鮮進行任何形式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

據了解,金正男命案,美國一直以來都視朝鮮為幕後主使,但此次發出確切聲明,正好是在韓朝高層會談的隔日,令人關注。

稍早,韓國特使團赴平壤會晤金正恩後返國,朝鮮表示,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會談,並將在對話期間暫停核武試驗。

諾爾特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韓國特使團與朝鮮的對話細節,還有待韓國官方派人到華府詳細說明。

她表示,韓朝對話確實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但美國堅持朝鮮非核化的目標不會改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