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代表團開放日 外媒記者只能問「蘭州拉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中共甘肅代表團週三舉行了「媒體開放日」活動。到現場採訪的外媒記者中,只有一名韓國記者得到機會提問了「蘭州拉麵」的問題,而那些一心想求證蘭州官員「跳黃河」等敏感傳聞的境外記者們都沒有機會提問。

3月7日上午,出現在中共甘肅代表團開放日活動現場的70多家媒體中,其中僅有二、三十人是來自大陸媒體的記者,倒是境外記者因為「無處可去」出現在這個會場的比例大幅上升。不過,這些外媒的記者們仍然沒有獲得機會向現場的代表們提問。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在各地代表團的成立大會上,不少團長都強調了會議紀律,要求嚴格遵守「保密紀律」、「宣傳紀律」,因此往年對外媒提問比較寬鬆一點的甘肅代表團這一次也搞得「秩序井然」,在現場回答記者提問的環節,官方現任早已做好了準備。

儘管到場的外媒記者比大陸記者多更多,但官員們還是只給予一些官方媒體記者提問的機會。在官方媒體的記者提問了扶貧以及生態環境之類的問題後,一名陸媒女記者站起來喊道:「給我個機會吧!」不料,主持人笑笑指點示意後,話筒還是被遞給了女記者背後坐着的一名官員。

至於那些金髮碧眼的外媒記者則始終沒有人得到提問的機會,只有一名韓國媒體的記者被點中提問「蘭州拉麵作為全國知名品牌如何管理」的問題,現場則有一名蘭州牛肉拉麵協會的負責人給予了解答。

此前,甘肅前省委書記王三運落馬後,新上任甘肅省委書記的林鐸在當地進行了大力的「反腐」,海外一度盛傳甘肅省發改委主任周強和蘭州市政協主席俞敬東等官員甚至因畏罪而「跳黃河」。因此不少外媒記者希望趁此機會就相關傳聞向甘肅官方代表們「求證」,不料始終沒有機會在會場上提問。

據港媒報導,甘肅代表團的開發活動散場時,不少媒體記者欲抓住最後的時機提問,於是看到代表們走出大廳就一擁而上進行追訪。一名外國記者搶着用略顯生硬的中文問一名女代表「請問你怎麼看待修憲?」這時,一名工作人員「直接抓住這位代表就往電梯裡推」,一邊還對記者們解釋說「要回去了,哈。」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