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稅改助攻 紐約房市買氣高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川普政府稅改政策出台後,地產專家紛紛預測,曼哈頓的房價會因此下降,不過紐約最大地產中介公司的內部數據,卻顯示出和專家預測相反的情況。一起來看詳情。

新的聯邦稅改政策,將紐約州房地產的抵扣額,限制在1萬美金,同時房屋贷款利息的抵税额,从100万美元上限减少到75万美元,因此地產專家預測,曼哈頓的房價將下降9~10%左右。

但曼哈頓最大地產中介公司,道格拉斯艾利曼(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一月份的實際成交數據顯示,曼哈頓無論康鬥還是合作公寓,售價都在上升,與專家預測相反。

這份不對外公布的報告顯示,曼哈頓康鬥的平均價格,從去年1月份的$295萬美元($2,954,385)升至346萬美元($3,455,190),增長17%;中間價從去年的199.5萬美元(1,995,000)漲到2百萬(2,000,000),上漲0.25%。而1月份總成交額的平均值,漲幅比去年同期高出十個百分點。

道格拉斯艾利曼資深地產經紀人孫婕熙(Diana Sun):「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當聯邦政府一旦確定,這是我們要的整體計劃後,市場就會馬上火起來。據高緯環球(Cushman & Wakefield)的分析,紐約差不多60%的房地產,是掛在公司名下的,相對來說,減稅或對公司報稅有益的方案,其實是對這一部分屋主有利的。」

孫女士表示,Google、亞馬遜、Netfilx、以及Spotify等大公司,仍在紐約不斷擴張,吸引人才,增加就業;而且新稅法利於大公司。他們的股票增長,振奮華爾街金融市場。因此艾利曼公司對2018年的紐約房市非常樂觀。

道格拉斯艾利曼資深地產經紀人孫婕熙(Diana Sun):「300萬美元以下的房子,會動的非常快,會繼續的非常旺。另外的一個就是,我們覺得平均價在$2,000美元以下一平方英尺的房子,算是比較中間價位的,也會動的非常的快。」

孫女士也提到,在曼哈頓周邊的其他各區,買氣將持續高漲,特別是靠近車站、渡輪的居所,包括曼哈頓以北的布朗士區(Bronx),也已經逐漸火熱。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