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扶貧變扶貪?港媒揭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中共的貪腐問題病入膏肓,中共官員的貪腐無孔不入。港媒8日發表文章,揭示大陸貧困地區扶貧領域的貪腐內幕與成因。

3月8日,香港媒體發表題為《扶貧變質淪扶貪 致富難脫劣根性》的評論指出,大陸各地在扶貧過程中貪腐醜聞屢爆,扶貧淪為扶富、扶貪,加劇了社會不公。

文章說:大陸財政部的專項檢查最新數據顯示,28個省市區共874縣,去年成功追回7億3千萬元遭人虛報冒領和擠佔挪用的扶貧資金,450人因而被問責。

事實上,上述數據只是大陸扶貧領域腐敗冰山一角;大陸國家審計署今年初曾披露,抽查扶貧資金7百37億元,發現問題資金達70多億元。

審計署早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有10,1800人造假的扶貧對像接受救助;廣西南寧市馬山縣曾被查出該縣三千多名扶貧對像中,竟有九成八是假貧困,真正符合貧困標準的僅六十一人。

中共官員貪污扶貧款的方法形形色色,從已曝光的情況看,地方政府和基層利用職權、吃拿卡要、虛列項目等方式來套取扶貧款,村幹部揮霍扶貧資金,串通作假、虛報冒領、剋扣私分等等。湖南某鎮財政所副所長冒領2萬餘戶農戶補貼金,最小的一筆竟為1.45元。山東有村民收到千元扶貧款,當上級官員走後卻被村官收回8百元。

文章指出:由於各地普遍造假,扶貧已成為失民心的敗政;有些地方愈扶愈貧,大量扶貧資金被並不貧困的人鵲巢鳩佔,真正貧困的人口得不到應有救助。十萬富起來的人詐窮,等於奪去十萬貧困人口的救命錢,令人不寒而慄。

文章分析:扶貧領域造假氾濫成災,與社會道德潰敗有關。在一切向錢看的社會,在官員腐敗與民爭利的同時,人人為蠅頭小利不知羞恥榮辱,道德上跪下去了,節操人格一地碎片。

文章強調:很明顯,只要仍是由中共官員集中分配扶貧資源,在權力沒有監督的情況下,扶貧很難做到精準,還會製造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進而製造更多社會矛盾。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