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辦公地首曝光 美韓「斬首」導彈可擊中窗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日前,金正恩首次會見訪問平壤的韓國特使團,金正恩的辦公地點,隱秘的勞動黨總部也首次在媒體曝光。此前,為應對朝鮮的無理挑釁,韓國展示了「斬首導彈」的發射場面。韓國軍方稱,這些導彈可摧毀朝軍指揮部,直接「命中金正恩的窗戶」。

3月5日,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了韓國特使代表團並舉行晚宴。這是金正恩首次與韓國官員對話,也是他執政6年多之後的首次正式外交。

3月7日,韓媒《中央日報》披露了更多會晤細節,金正恩與特使團會晤的地點在勞動黨總部的金達萊廳,這是首次有韓國官員訪問勞動黨總部。以往韓國高官訪朝,會談、會晤地點,通常是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和萬壽台議事堂。

據悉,對外界諱莫如深的金正恩辦公室也設在勞動黨總部,這個隱秘的勞動黨總部首次在媒體曝光。

此前,為應對金正恩的導彈和核試驗挑釁,韓國軍方曾公布了大量王牌導彈發射場面,軍方稱,這些「斬首導彈」在實戰時能摧毀朝軍指揮機關,可「準確命中金正恩的窗戶」。

2017年7月5日,韓聯社報導稱,韓國軍方公布了800公里射程「玄武-2C」彈道導彈、射程超500公里的德制「金牛座」遠程空地巡航導彈以及300公里射程的增程響應型防區外對陸攻擊導彈等發射場面。

軍方稱,「金牛座」遠程空地巡航導彈可以精確打擊金正恩辦公室窗戶。可挂載2枚「金牛座」的F-15K戰鬥機,從韓國中部發射該導彈,即可攻擊平壤絕大部分重要設施。

報導說,韓軍計劃引進170多枚「金牛座」遠程空地巡航導彈,目前已交付80多枚。

韓國軍方表示,如果朝鮮敢於對韓國發動軍事挑釁,韓軍將動用各式戰略武器對平壤實施「斬首行動」。

外界觀察發現,在美韓軍事震懾和國際經濟制裁下,朝鮮政府日前終於「低頭」,金正恩在和韓國特使團會面時稱,「如能保障政治體制安全,朝鮮就沒有理由擁核。」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公開的金正恩與韓特使團會晤視頻中,金正恩滿臉堆笑,與其胞妹金與正訪韓時板著的「殭屍臉」,截然不同。

金正恩在與韓首席特使鄭義溶碰杯時,還彎下了腰,這也和金與正面對韓國總統文再寅時高抬下巴的舉止,完全相左。

宴會結束後,金正恩更雙手握住鄭義溶的手,表示感謝,還親自送鄭到大門外的車上,並長時間揮手道別。

對於金正恩與金與正截然不同的表現,有分析認為,此前金與正訪韓時,朝鮮以參加冬奧會拿捏著韓國政府,在文再寅政府的一再遷就下做盡姿態,並企圖以韓國為突破口,使國際制裁「鬆綁」。

但美國川普政府識破了朝鮮的陰謀,不但在冬奧會期間就發起了對朝更嚴厲的單方面制裁,更擬定在4月重啟美韓聯合軍演,強勢施壓。

分析指,這一切,可能都是金正恩始料未及的。因此,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金正恩才破例親自設宴招待韓特使團,並釋放願意跟美國就去核化進行談判的信號。

正如川普總統所言,朝鮮表露出在與美國官員舉行去核談判時,會暫停核試驗的意願,是因為朝鮮政府已受到美國嚴厲制裁之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