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墨鋼鋁稅可以免徵 美國開出豁免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白宮3月7日表示,美國政府將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國免徵鋼鋁進口稅,條件是它們必須與美國重新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7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如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失敗,美國將對加墨兩國徵收與它國同樣的關稅,即鋼鐵25%、鋁10%的進口稅。

在川普總統正式批准關稅規定前,可根據情況適當改變決策。白宮的上述決定是針對批評者所擔心的貿易戰進行的第一次調整。

川普準備免徵加拿大的鋼鋁進口稅,主要原因來自美國鋼鐵業內部的壓力。美國鋼鐵業享有跨加拿大鋼鐵廠的股權,並能從跨境貿易中收穫豐厚利潤。

分析人士認為,對加墨、或許還有它國免徵鋼鋁稅,降低了美國國內對於爆發貿易戰的恐懼,但增加美國鋼鐵業收益這一承諾絕對沒有改變。

美國一些最大的鋼鐵聯合企業,包括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 Mittal)和紐柯(Nucor)公司,在美加都有運營。

加拿大是美國最大的鋼鐵進口國,去年美國鋼鐵進口總量的16%來自加拿大。而加拿大從美國購買的鋼鐵產品也遠遠多於其它國家,佔美國鋼鐵出口的一半。

川普一再聲稱,他反對准許免徵他所建議的鋼鋁關稅。不過他本週表示,作為與加墨正在進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的一部分,鋼鋁關稅可以調整。而針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一大規模的貿易協議,鋼鐵稅相對來說只是個小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