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財經速瞄

1. 國際婦女節 加州麥當勞出奇招吸睛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美國加州林伍德市(Lynwood)的麥當勞,將金色「M」招牌倒掛成為象徵女性的「W」。根據麥當勞統計,全美麥當勞門店的店長當中,有60%是女性。

2. 白手起家女富豪 6華人攻佔前10名

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全球白手起家的女富豪排行榜,前10名當中有6位華人女富豪。其中由手機玻璃製造商「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排行第一,周群飛目前身價約78億美元。

3. 歐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歐元止跌回升

歐洲央行宣布,將基準再融資利率維持在「零」,並將維持目前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每個月購買債券300億歐元,直到今年9月底;如有必要,歐洲央行將持續延長購債政策。消息傳出後,歐元匯率也反彈回升。

4. 進出口雙雙下滑 加拿大貿易逆差縮小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今年1月加拿大的進口貿易降至477億加元,降幅4.3%;出口貿易則降到458億加元,降幅2.1%。但也使得加拿大的貿易逆差,從去年12月的31億加元,縮小為19億加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