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不能拿獎 網友連署籲撤消Kobe奧斯卡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前NBA籃球巨星「小飛俠」科比,以《親愛的籃球》獲得第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但今卻有17000人在網路上連署,以性侵犯者不能拿獎為由,呼籲撤消他的獎項。

據thepetitionsite.com聯名網站稱,奧斯卡幾乎做到了不把獎項頒給性侵者,無論是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還是《災難藝術家》詹姆斯•弗蘭科(James Franco),都沒有得獎,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也不應該例外。

科比2003年被指控性侵一名19歲的飯店女服務員。在被捕後交保候審期間,他和妻子開記者會時坦承,他和女服務員有發生關係,並公開道歉。但他堅稱是兩情相悅,否認性侵。

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女方才同意撤告,但這件事成為科比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污點。

科比生於美國費城,1996年首次在NBA出賽,綽號「小飛俠」、「黑曼巴 」(The Black Mamba),主打位置為得分後衛,手上擁有5枚冠軍戒,生涯得分33643分,高居史上第3。

科比2016年離開籃壇後,投資1億美元開設創投公司,投入娛樂、科技、大數據等多角化經營。

科比成立的製片公司「Kobe Studios」和《運動畫刊》雜誌,及Believe Entertainment Group合作拍攝了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講述他的成長故事和熱愛籃球的心路歷程。

該片由科比擔任編劇和監製並親自配音,在去年12月19日科比球衣退休儀式上播出時即獲得好評,後來更入圍奧斯卡並一舉奪獎,成為NBA退役的球星中,成功轉戰電影圈的難得案例。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