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二訪加州 關心邊界牆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白宮官員證實,下週二(3月13日),總統川普訪問加州,除了視察美墨邊界牆的進度,還將參加共和黨的籌款活動。這將是川普上任一年後,首次來到加州。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和其他官員分別證實,川普將於3月13號進行上任以來首次的加州訪問,但沒有透露更具體的細節。熟悉總統行程的消息人士稱,川普預計將訪問加州聖地亞哥的美墨邊界,查看邊界牆模型。還將出席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的共和黨私人籌款晚宴。

民主黨占主導的加州,在2016年的大選中,曾全力支持過希拉里。川普多次針對加州庇護非法移民等政策在推特上口誅筆伐。此次川普的訪問時間恰逢其政府將加州告上法庭一週之後。本週,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已就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法規提起三項法律訴訟,控告加州政府、州長以及州總檢察長涉嫌違反美國憲法和阻礙聯邦政府執行移民法。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川普是自美國第34位總統艾森豪威爾時期至今,首位在任職第一年未訪問過加州(全美人口最多)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