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貴自助餐」老闆被禁出境 多家餐廳已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近日,曾有「最貴自助餐」之稱的上海金錢豹國際美食有限公司,因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其法定代表人被限製出境。金錢豹母公司是Nice Race集團,在香港上市的嘉年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為後者控股股東。

陸媒3月8日報導,總部位於上海的金錢豹國際美食有限公司(下稱金錢豹),因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法院限制其法定代表人李飛出境。金錢豹旗下的金錢豹國際美食百匯,曾有「最貴自助餐」之稱。

據報導,法律文書顯示,本次導致李飛被限製出境的原因為一起經濟糾紛,疑似金錢豹拖欠上海建筑裝飾集團申興裝飾工程公司101.33萬(人民幣,下同)元。這一負面消息,也是陷於經營困境中的金錢豹餐廳的最新動態之一。

工商資料顯示,李飛共擔任17家企業的法人、1家企業的股東以及20家企業的高管,業務範圍涉及餐飲、投資諮詢、進出口及房地產等。其中,多家公司已經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金錢豹餐廳近年來屢傳經營不善、門店關門的消息。陸媒體去年7月曾報導,其設於北京、上海的餐廳先後停業,「留下一堆被拖欠3個月工資的員工,和充值金錢豹儲值卡的顧客」。

公開資料顯示,台商袁昶平於2003年10月在上海設立金錢豹酒店餐飲集團,以「大型豪華自助百匯餐廳」為產業定位;鼎盛時期曾有18家分店,成為大陸最大百匯連鎖餐飲集團。

金錢豹在2011年和2015年兩度易手,香港上市的嘉年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2015年接手金錢豹。當時,金錢豹餐廳已現頹勢。

目前,關於金錢豹餐廳的經營情況,嘉年華國際未做更新披露,金錢豹餐廳的網站已經無法打開;嘉年華國際的官網上,集團項目一欄的二級菜單中並無金錢豹餐廳的身影。

此外,嘉年華國際正處於虧損之中;目前,嘉年華國際的股票處於停牌狀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