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被逼到絕境 180度轉變求美國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日媒報導稱,朝鮮被國際社會的制裁和美軍示威行動逼到絕境,金正恩恐懼美國的軍事打擊將導致體制崩潰,因而發生180度轉變,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

朝鮮近一個月以來的對話攻勢,發生180度轉變。韓朝兩國就4月底舉行首腦會談閃電達成協議。朝鮮還通過韓國傳遞,願與美國就半島無核化進行談判的信號。

日經中文網3月8日報導稱,國際制裁和美軍的軍事震懾行動,應該才是金正恩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的真正原因。

報導稱,由於遭受日美主導的對朝「最大限度施壓」,朝鮮內部因制裁產生嚴重問題。當前,在聯合國安理會和各國的自主制裁下,朝鮮的非法武器出口,煤炭和服裝出口都成為制裁對像。

有消息顯示,朝鮮外匯嚴重不足,政府為賺取外匯鼓勵民眾前往中國大陸。

此外,金正恩似乎也感受到美國軍事打擊導致體制崩潰的恐懼。

近期,美軍已多次派出可攜帶特殊鑽地彈「掩體炸彈(Bunker Buster)」的B1、B2戰略轟炸機等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

據朝鮮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為防止被衛星掌握動向,「(出行時)動用多支車隊,身邊還有替身」。 

金正恩認為,要避免受到軍事威脅,只能讓美國保證自身體制的安全。因此,他通過韓方發布「如果體制安全得到保證,擁核理由將不復存在。」的信息。

但外界普遍懷疑其誠意。就在金正恩表態的同時,美國又對朝鮮啟動了新制裁措施。

「歷屆政權的對話均已失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強調過去的美朝談判均遭遇失敗,認為「雖然援助了數十億美元,但什麼都沒有得到」。

此前,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曾經使用過種說法,在國際壓力下,朝鮮政權曾經多次和美韓等國簽訂核凍結甚至棄核協議,還曾經主動炸毀寧邊核反應爐的冷卻塔。但每次制裁放緩、朝鮮經濟有所恢復之後,朝鮮馬上重啟核計劃。朝鮮核武發展到今天,離具備打擊美國本土的實力,只差一步。

不過,隨後,川普同意了金正恩提出的會談邀請。川普表示,將於5月底前會晤金正恩,以實現永久非核化。正在訪問美國的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8日晚,在白宮記者會上發布了此消息。

韓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被迫向美國做出兩項承諾,川普才轉變態度。該消息人士稱:「除了放棄導彈開發等無核化籌碼外,還包括釋放被朝扣留的3名美國人等內容。」

就在前一天,《日本經濟新聞》刊文表示,「無核化」的說法可能是朝鮮當局的「障眼法」,從朝鮮方面為「無核化」設置的諸多條件來看,「真正的博弈也許剛剛開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