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美中汽車貿易不公 馬斯克力挺川普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3月8日,川普總統正式簽署法令,美國徵收鋼鋁關稅一錘定音。一週來,圍繞鋼鋁稅問題引發了一場全球論戰,美國商界和科技界大亨馬斯克(Elon Musk)也發表了一系列評論,肯定川普徵稅的合理性。

8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的CEO、PayPal的聯合創辦人伊隆•馬斯克連發推文,就川普徵收鋼鋁稅發表看法。

馬斯克現年46歲,曾是川普總統顧問委員會成員,去年6月退出。

8日下午,他回應了川普的一篇推文。他問總統:「您認為美中兩國應該有公平對等的汽車規定嗎?即相同的進口稅、所有權限制及其它規定。」

作為汽車業大亨,他一針見血指出了中美汽車貿易存在的不公平:「例如,美國汽車進入中國要繳納25%的進口稅,而中國汽車進入美國只需支付2.5%的關稅,十倍之差。」

針對所有權問題,馬斯克寫道:「沒有一家美國汽車公司獲允在中國擁有其自己廠家50%的股權,但在美國有五家中國電動汽車公司,其所有權都是100%。」

「總的來說,我反對進口稅,但當前的規定把事情弄得很難,就像是穿着鉛鞋參加奧運比賽。」

馬斯克在8日發表的最後一則推文中表示:「我們向上屆政府提出過這個問題,但毫無改變。只想要個公平的結果,理想情況是關稅/規則能夠對等地適度。沒有更多要求。希望這看起來沒什麼不合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