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金正恩耍詐 美議員:你敢玩弄川普就完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望在5月會晤,韓國稱這有助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構建永久和平,但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而美國輿論則肯定川普施壓朝鮮有效,也不分黨派提醒,小心平壤耍詐,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則在推特上發文警告金正恩,「你敢玩弄川普就完蛋」。

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8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有望在5月底前會晤。

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李有振表示,這些成果不僅得益於韓朝間的對話,還歸功於美國強有力的支持。

白宮也證實,川普答應見金正恩,地點待定。

朝鮮半島局勢的戲劇性發展讓人驚訝,對於金正恩肯改變心意回到談判桌,美國不分黨派都肯定川普的「最大施壓」看來奏效,但也都提醒川普,別高興太早,一晚就好,因為平壤向來談判信用不良。

而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其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在與總統川普進行無數次討論後,我確信川普極力反對朝鮮及其核威脅,也認為這次會面是近10幾年來,和平解決朝鮮威脅的最好機會」。

葛蘭姆說,「按朝鮮過去的行動,他們只會動嘴不會動手。但我相信,朝鮮現在認為,川普只要有必要就會動武」。

最後還警告金正恩,「如果你與川普會面並且玩弄他,這會是你做過最糟糕的事。一旦你真的做了,你和你的政權就玩完了」。

據了解,2016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期間,葛蘭姆和川普是競爭對手,但在川普成為總統後,葛蘭姆已成為川普的盟友,過去曾多次發出警告,由於朝鮮能製造威脅美國本土的核武器,美國與朝鮮時常處在戰爭爆發邊緣。

他曾在NBC的「今日秀」節目中不諱言地說,若無法透過外交手段有效施壓,那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軍事手段。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