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視頻遊戲對兒童影響 川普與電玩商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在佛州學校槍擊案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圍繞如何制止學校大規模槍擊案而舉行了系列座談會。川普週四(3月8日)與部分視頻遊戲製造商討論了關於視頻遊戲與暴力行為之間的關係。

《時代》報導說,國會議員哈特樂(Vicky Hartzler)參加了座談會。與會者還包括娛樂軟件協會代表、娛樂軟件評級委員會代表,以及Take-Two互動軟件公司(俠盜獵車手的製造商)和ZeniMax媒體公司(毀滅戰士的製造商)的CEO。

參加會議的還有一個保守派監督組織家長電視委員會的代表。

在19歲的槍手殺死佛州帕克蘭德高中的17名學生之後,川普曾經表示需要調查媒體當中的暴力內容對兒童的影響。

川普還將這個問題跟自己聯繫起來。他說他擔憂自己11歲的兒子巴倫。「視頻遊戲,電影,互聯網的內容如此暴力。難以置信。我看到了。我必須看一些你們不會看的東西,你們會感到驚訝的東西。我有一個年輕的兒子。我留神他觀看的一些東西。」

在帕克蘭德槍擊案之後,川普曾表示:「我聽到越來越多的人說,視頻遊戲當中的暴力程度真的在影響年輕人的思想。」

哈特樂說:「川普詢問了許多問題,對遊戲的暴力性質提出擔憂,並提出一個問題:這是否會造成孩子的暴力行為?」

家長電視委員會計劃主任恆森(Melissa Henson)說,她試圖告訴與會者,讓暴力遊戲遠離孩子們是一項很難的工作。

娛樂軟件協會發言人修特(Dan Hewitt)則認為,現有的研究沒有確認視頻遊戲和暴力行為之間有關係。

該協會成員包括一些業界大品牌,比如美國藝電公司,動視暴雪,任天堂公司,索尼公司和騰訊公司。

Zenimax和Take-Two在5年前也參加了白宮的座談會,當時康州牛頓市發生小學槍擊案,導致26人死亡。

《國家公共電台》報導說,在如何制止槍擊案問題上,雖然民主黨人聚焦於槍支限制,但是保守派常常關注視頻遊戲和音樂對青少年的影響。

2013年在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之後,哈特樂曾寫道,「對於槍擊案悲劇,缺乏充分依據和情緒化的推動槍支管制立法是一個普遍的、簡單化的反應,但是這樣的立法常常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哈特樂說,「我們必須對精神健康問題和造成暴力行為的其它可能的文化社會因素進行有意義的討論,比如視頻遊戲當中的暴力。」

美國心理學會發現,電子遊戲和現實生活當中的暴力行為之間有關係。該學會在報告寫道:「沒有單一的風險因素會持續導致一個人產生攻擊性行為或暴力行為。而是,多種風險因素的累積可能導致攻擊性行為或暴力行為。本研究顯示,暴力視頻遊戲的使用就是這樣一種風險因素。」

美國心理學會暴力媒體專案組2013年發布的報告寫道:「研究顯示,暴力視頻遊戲的使用和攻擊性行為、攻擊性認知和攻擊性影響的增加之間存在一致關係,跟親社會行為、同情心和對攻擊敏感度的降低之間存在一致關係。」

川普在2012年曾經發推說,視頻遊戲在「製造怪物」。

槍擊案不斷發生,川普考慮支持一系列立法,包括加強買槍者的背景調查等等。川普在2月份還簽署了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草擬法規,禁止將槍枝改造成機關槍的裝置。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大屠殺所使用的就是「撞火槍托」。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