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欲與穆勒交涉 促通俄調查結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週五有消息稱,川普(特朗普)的律師團隊準備與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進行交涉,要求穆勒在滿足一定的條件之後才能與川普總統面談。其中包括,在面談後的60天內,必須徹底結束所謂的「通俄門」調查。

《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川普律師團隊希望與穆勒達成協議:穆勒可以跟川普總統直接面談,但必須答應加快結束通俄調查。其中一個觀點是:面談後60天內結束調查。

穆勒於2017年5月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任命,專職調查川普及其選戰團隊,是否在2016年與俄羅斯共謀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選戰與俄羅斯沒有共謀,川普本人與俄羅斯也沒有共謀。」

媒體一直傳言穆勒想約談川普。

不過,《國家評論》雜誌特約編輯安德魯•麥卡錫(ANDREW C. MCCARTHY)指出:美國總統不可以成為犯罪調查目標,甚至不可以要求總統在犯罪調查中提供任何聽證或證據。除非足夠證據表明犯有嚴重罪行;或某項調查缺少不可或缺的證據,實在不得以才要向總統索取證據。

但麥卡錫強調:所謂「通俄共謀」還不是犯罪。而且至今穆勒拿不出一項犯罪指控針對川普。

那麼,穆勒真想與川普面談的話,原因只可能是後者。

美國總統川普:「事情就是這樣,無論怎樣,沒有共謀,無論怎樣,我也沒有干預司法。我還真想跟他談談。」

川普堅持否定通俄調查,並稱這是「政治迫害」。他並不恐懼與穆勒面談,但根據週五消息,川普的律師要求:穆勒必須限縮與總統面談範圍,他們才同意面談。

目前,川普律師與穆勒的有關討論,才剛剛開始。

而在本週,眾議院共和黨古德萊特(Bob Goodlatte)與特雷•高迪(Trey Gowdy)致信司法部,要求任命第二名特別檢察官,調查FBI「政治歧視川普的證據」,並作「出是否提出指控的決定」。

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我很尊重高迪和古德萊特,我們會認真考慮他們的意見。」

根據2月公開的共和黨備忘錄,FBI個別官員,曾利用抹黑川普的虛假證據「斯蒂爾卷宗」,申請監視川普團隊。這可能構成犯罪。而白宮指出,「斯蒂爾卷宗」也是促成所謂通俄調查的重要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