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女飛行員失蹤81年 有新發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傳奇女飛行員艾爾哈特於1937年飛越太平洋時離奇失蹤,81年間人們多次尋找仍下落不明。不過,最近有了新的進展,法醫最新研究報告顯示,1940年發現的那具遺骸99%就是艾爾哈特。

據《BBC》報導,美國田納西大學教授詹茨(Richard Jantz)在最新的一項研究中稱,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的遺骨很可能1940年就被發現了,但當時被誤認為是男性骨骸。他認為當時的鑑定可能是錯的,畢竟20世紀初期的法醫人類學並不完善。

詹茨根據艾爾哈特的照片、飛行駕照來判斷她的身高和身材,並找來歷史服裝裁剪師,幫助分析她的褲長和腰圍。接著,詹茨還利用現代法醫人類學常使用的電腦軟件Fordisc,將艾爾哈特的身型和遺骨檔案照進行比對,結果顯示兩者幾乎吻合。

雖然現在這些遺骸已經下落不明,但詹茨認為,這是目前最令人信服的證據,之前在尼庫馬羅羅環礁(Nikumaroro)上的骨骸,應該就是艾爾哈特的遺骨。他說,除非有其他確切的線索可以推翻該證據,否則可以說1940年發現的那具遺骸99%就是艾爾哈特。

艾爾哈特是個傳奇人物,活著的時候是一個家喻戶曉、萬人迷的巾幗英雄。可是這個英雄故事沒有結尾,她的失蹤又成了另一個歷史之謎。

1937年7月2日,當時39歲的艾爾哈特嚐試飛越太平洋,成為第一個完成單獨環球飛行的女飛行員。但當天氣候惡劣,她在飛行過程中與地面失去了聯繫。

按照航線來看,艾爾哈特失蹤前可能是在太平洋尼庫馬羅羅環礁附近,此處在1940年發現一具遺骨、女性鞋子、海軍物品及一個30年代婦女用的面霜盒子,盒子裡面有鈕釦以及飛行員夾克上的拉鏈,另外,還有一瓶草本利口酒。

因艾爾哈特據稱也隨身帶著草本利口酒,外界認為這可能是女飛行員的遺骸,猜測她在降落後沒有馬上死去,而是在島上掙扎存活了一段時間才去世的。

但當時將13根遺骨送去研究後,法醫稱其為男性,否定了人們的推測。

從80年代末開始,一家專門尋找飛機殘骸的非營利組織TIGHAR,已經做了10次尋找艾爾哈特的勘測,花了600萬美金。資金主要來源於私人捐助,這些捐助者都是艾爾哈特的粉絲。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