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悄然去職 曾查辦徐才厚谷俊山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陸媒9日報導,全國政協委員李曉峰中將,已不再擔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職務。李曉峰在主辦徐才厚、谷俊山案件後曾三度獲得晉陞。

3月9日晚,陸媒引述中共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秘書處透露的消息稱,現任全國政協委員李曉峰中將,已經不再擔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李曉峰1954年出生,江蘇鹽城人,歷任瀋陽軍區軍事法院審判員、直屬法院副院長,軍隊軍事法院審判員、副庭長、庭長、副院長,軍事檢察院檢察長、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等職。

2014年,時年60歲的李曉峰晉陞副大軍區級,並繼續擔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2015年,李曉峰由少將軍銜晉陞為中將軍銜。

2016年1月,中央軍委機關調整組建後,李曉峰調任中央政法委委員、軍委政法委書記。2017年3月,李曉峰卸任中央政法委委員職務。陸媒沒有披露李曉峰去職的原因。

李曉峰曾主辦徐才厚案。2014年7月,一署名「總政知情幹部」的信披露,因參與查辦谷俊山案非常得力,時任總政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曾揭露谷俊山向郭伯雄、徐才厚等行賄大量證據,成為郭、徐陣營的「眼中釘」。

徐才厚在2014年被開除軍籍、取消上將軍銜後,軍事檢察院於同年10月27日將徐案移送審查起訴。軍事檢察院曾主辦郭伯雄案。

近日,大陸官方媒體披露,張道發已擔任中共軍軍事檢察院代檢察長職務。2017年3月,中國長安網更新顯示,宋丹任中央政法委委員,李曉峰不再擔任。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