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成內部博弈籌碼 羅幹連襟何祚庥赤膊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北京當局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馬上將面臨人大表決,而中共內部博弈似乎仍在繼續。曾經「證明量子力學發展符合三個代表思想」的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日前接連發聲,反對去除任期限制。

3月9日,何祚庥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通過引用袁世凱和鄧小平的事例,反對北京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他聲稱,目前憲法有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但黨章並沒有限制總書記任期,已經為領導人的人選保留了足夠彈性。

何祚庥並表示,他對憲法草案沒有投票權,但近期曾致電憲法修正案起草小組的一位成員,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實際上,早在2月28日,就有海外中文媒體以所謂「來稿」的形式刊出一篇報導,稱何祚庥「堅決支持」習近平連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但是修改憲法需「廣泛徵求意見」,宜「穩妥慎重」。

「來稿」中還稱,何祚庥特別提到了平昌冬奧會上中國代表團的「慘敗」。

海外社交媒體上,有網友對何祚庥反對修憲表態支持,但也有網友馬上回應說這非常搞笑,因為何祚庥「著名大作是用量子力學證明三個代表」。

還有網民指,「應該說他是堅定的江派,從法輪功到三個代表到反修憲,都是江派的立場。」

公開資料顯示,何祚庥2001年曾發表論文《量子力學的建立與科技創新的評價體系》。論文摘要中稱,「通過量子力學的發展,論證了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理論是科技創新評價體系的根本性標準。」


何祚庥論文利用量子力學論證「三個代表」。(網絡截圖)

何祚庥被指是江派前政法委書記羅幹的連襟。當年二人為了配合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不斷挑撥事端。何祚庥1999年4月在天津師範大學的《青少年博覽》雜誌發表攻擊法輪功的文章,間接導致了當月25日法輪功學員的中南海萬人大上訪。之後,何祚庥一直持續攻擊法輪功。

與何祚庥反修憲類似的是,香港鳳凰網評論部3月7日一篇特別社論,呼籲人大代表投票要「為歷史負責」,暗示對修憲投反對票。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鳳凰衞視股東,鳳凰網近期履遭中共網信辦整肅。

港媒披露,2月25日,新華社英文版因搶報「修改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遭整肅。而中宣系統歷來是江派掌控的地盤。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