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管控新條例出爐 司法部備案待批准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為切實阻止槍擊案頻發,美國司法部週六向白宮管理及預算局提交了一份槍枝管控條例預案,其中包括全面禁止「撞火槍托」。週五,佛羅里達州州長也簽署通過法案,提高步槍購買年齡上限至21歲。

週六(3月10日),司法部長塞申斯發表了一個簡短聲明,司法部已經擬定了關於禁止「撞火槍托」的生產、銷售和持有條例,同時補充完善全國槍枝管控法案中對於「機槍」的定義。

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不久即表示要禁用「撞火槍托」,司法部的聲明在將近三週後出台。

配有「撞火槍托」的半自動步槍,射擊速度可以達到每分鐘600發,殺傷力極大。去年十月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槍手就是使用了安裝「撞火槍托」的半自動步槍,造成至少58人死亡,527人受傷。

而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在週五簽署通過法案,提高步槍購買年齡上限至21歲、禁用「撞火槍托」、延長3天時間的槍枝購買等待期、武裝部分學校職員等。

佛州州長Rick Scott:「我是全國步槍協會會員。但是我所做的是依據常理得出的結論。作為一名父親、祖父、州長,我們需要在學校裡配置執法人員,需要讓學校更安全,需要更多心理輔導。」

不過全國步槍協會隨即對提高步槍購買年齡上限提出起訴,要求聯邦法官禁止法案實施,理由是違反憲法第二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