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311 日本東北大地震7週年悼念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今天是日本東北「311 大地震」7週年紀念日,日本各地舉行悼念活動 。首相安倍出席官方追思會,為罹難者祈禱,並承諾將繼續盡全力協助災區重建工作。

記者:「我現在位於東京日比谷公園,這裡已經聚集了很多自發到來的志願者和民眾,每年的這個時候,他們都會用音樂,對談,默禱等一系列形式,緬懷在311大地震中逝去的人們。」

用櫻花點綴的追悼空間,包含了人們對生命美好卻脆弱的思考。獻上一束鮮花,飽含對逝者的哀思。舒緩的音樂,慰藉着人們受傷的心靈。

日本311大地震,無數生命在那場地震海嘯中喪生,時間走過7年,但大家並沒有選擇遺忘,反而讓更多日本人對生命的意義進行思索。

日本民衆:「看到那樣的景象,覺得自己也必須做些什麼。」

為了讓大家實際感受當時災區的飲食條件,志願者們還準備了大鍋的料理,體驗那個同甘共苦的歲月。

志願者宮本真由美:「這個活動就是為了讓人們不要忘記311,追悼的活動,但也是大家邁向未來的一步,在這裡的人們,會想自己可以做什麼。我們做這些,也為了給大家創造這樣的一個機會。」

到了7年前地震發生的14:46分,人們默哀一分鐘,寄託哀思,緬懷逝者。

這項紀念活動已經舉辦了7年,主辦方更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們可以到東北,親身體會災區情況,為災區的重建獻上自己的愛心。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