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補選 民主派籲投票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香港3月11日星期日舉行立法會補選以填補被褫奪議員資格的議席,四位民主派候選人奮力拉票,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重量級人物助選,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向中共、中聯辦插手香港事務說不。

參選港島區的民主派候選人區諾軒在太古城舉行拉票活動,多位政界重量級人物及民主派政黨到場支持,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們要對特區政府、對中聯辦、對北京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摧毀一國兩制特別是不捍衛法治,越來越多人治的做法,我們要對這些說不。」

被撤銷議員資格參選九龍西的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早上在美孚造勢,他強調今次選舉選民是投給香港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

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大家一起用選票反DQ,抗建制,向北京政權說不。今日大家用選票去做公投,告訴全世界知,我們香港要守住高度自治,反對北京全面管治,大家團結努力⋯⋯今次我們贏回這一仗。」

被視為建制與泛民之爭的新界東,有6個參選人競逐一個議席,是三個直選選區中最多競逐的一區。民主派候選人范國威指選情岌岌可危,呼籲選民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向當局表明反DQ抗專權的心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