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會選舉 告別卡斯特羅時代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將於下月卸任,11日舉行「全國人民權力大會」投票,逾800萬名選民將根據官方提供的候選人名單選出新國會。預計新國會將於下月選出近60年來首位不是卡斯特羅(卡斯楚)家族的新總統。

這次的大選,是古巴獨裁者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2016年辭世後的首次選舉。菲德爾1959年革命奪權後統治古巴近50年。

古巴國民大會代表每五年舉行一次,選民只能在官方提供的兩類候選人名單進行投票,包括為605席次的國民大會代表,及14省1,265名代表的地方代表。新選出的國大代表還將選出由31人組成的國務委員會,於4月19日選出新總統。

86歲的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2008年從身體不佳的兄長菲德爾手中接下總統一職。這次大選後,可望交棒給第一副手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他們今天都到投票所投票。

狄亞士-卡奈現年57歲,是首位1959年古巴革命後出生、沒有軍事背景的國家領袖。

勞爾.卡斯特羅將在4月任期屆滿後卸任,也象徵卡斯特羅兄弟在古巴60年的執政劃下句點。

狄亞士-卡奈(5)與妻子Lis Cuesta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狄亞士-卡奈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狄亞士-卡奈(右)與妻子Lis Cuesta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勞爾.卡斯特羅(左)與狄亞士-卡奈(右)。(JAIME BLEZ/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