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校園安全 白宮出台新提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週日晚,白宮宣布了一系列加強校園安全、避免槍擊事件的應對方案,包括加強犯罪背景調查等。

一個月前,佛州高中槍手奪去了17人的性命。為增加校園安全白宮提出的新方案包括,請司法部協助各州給學校符合資格的志願者提供武器培訓;支持國會撥款幫助各州及時輸入犯罪背景調查資料,撥款增加學校安全措施。

週一的提案中,沒有提及川普(特朗普)曾建議的「將購買長槍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出,總統還在繼續爲實現這一想法做努力,目前只是儘快出臺已經可以實現的措施。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的計劃中還是會考慮提高購槍年齡,這屬於需要評估的一部分,看未來採取何種方式最好。是在聯邦層面實行,或是各州自行實施。」

外界認為白宮提案與全美步槍協會的立場近似。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現在推動的是可以立即實現的部份,是政府支持、在國會兩黨有廣泛基礎的部分。」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