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學會傳授技巧 四月再免費教用軟件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剛過去的週末,台美攝影學會在洛僑中心舉辦了會員攝影作品聯展,展出了60多幅作品。而在即將到來的4月初,還將舉辦攝影軟件教學的免費課程。

(3月10日、11日)

主辦方介紹,這幅「鹽湖中的民宿」是本次攝影展的代表作品;鹽湖上的積水如一面巨大的鏡子,映照天空和白雲,形成天和地連成一線的畫面。

台美攝影學會會員劉維華:「如果你照風景照的話,你想要所有的地方都看的清楚,由淺到深、由近到遠都清楚的話,那你就必須用小光圈,用多少的速度要看當時的狀況,光線、當時不同的情況去調整。」

例如這幅紀錄晚霞的作品,在風浪很大時用慢速拍攝,給人一種霧化的感覺。

而這幅「日出」,則包括了遠、中、近三個景別。

若想突出以人為主題,則必須使用大光圈。

台美攝影學會會員劉維華:「比如你照人的時候想有景深,就是背後要模糊的話,你大部分要用大光圈,用大光圈的時候,你的主題就會明亮、明顯,但是你背後就變成一片模糊,這個主角就會顯現出來。」

此外,想瞭解如何使用軟件編輯、改進照片效果的觀眾,可考慮參加該會在四月初開辦的、為期八週的免費課程。

(編輯照片軟件Adobe Lightroom教學
時間:4月7日 每週六12:00PM-2:00PM 共8週
地點:台灣會館 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
講師:劉維華)

台美攝影學會已成立20年,會員超過一百人,每個月舉辦二次輔導講座,每年舉辦二次攝影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