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實錄:外媒現場追問 代表支吾躲閃落荒而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日前,中共人大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外媒記者在會場現場追問與會代表,投票是否充分徵求過國民意見?能否經得起歷史檢驗?代表們支吾躲閃落荒而逃。

《美國之音》3月13日報導,中共人大11日會議,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但中共官媒在兩會前才突然發布修憲建議,修憲表決距2月25日公布修憲建議,間隔不足半月。

中共官媒稱修改憲法得到了民眾的一致擁護,但與此同時,網路審查屏蔽刪除大量不同意見和反對聲音。

修憲案有無足夠時間論證?是否充分徵求過國民意見?人大代表投票能否經得起歷史檢驗?帶著這些問題,美國之音在修憲表決後隨機採訪了部分人大代表,代表們說法不一自相矛盾,更有的支吾躲閃落荒而逃。

中共人大和政協長期被外界嘲笑為「橡皮圖章」和「花瓶」。對於此次修憲草案表決,有分析指,從來就沒有任何中共的提案被否決過,即使全票通過也不為怪。

以下是採訪視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