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曾珮瑜扮夫妻 《上岸的魚》導演曝巧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鄭人碩在新片《上岸的魚》扮好爸爸,為想尋找前世的兒子四處奔走。該片罕見以「前世今生」貫穿劇情,不僅男女主角鄭人碩、曾珮瑜臉上都有顆一模一樣的痣,被笑稱是「前世夫妻」外,電影拍攝時也發生不可思議的巧合。

原來鄭人碩在一間廢棄老屋前,遇見一名操山東口音的老伯伯,一時興起詢問已逝屋主的姓氏,竟與劇本不謀而合,讓導演賴國安當場聽得背脊發涼,彷彿選在該處拍攝《上岸的魚》,冥冥之中早有註定。

這意外冒出的一場「戲」,因與劇情太過巧合,賴國安決定將之剪入電影中,不僅增強了前世的可信度,更獲國際媒體讚賞「充滿神秘,揉合憂傷與懸疑感」。

鄭人碩、曾珮瑜也因為演出《上岸的魚》,意外被發現兩人左臉頰上都有顆一模一樣的痣,導演賴國安認為是「夫妻臉」,於是安排兩人演出夫妻。有趣的是,兩人不僅「有痣一同」,爽直個性也如出一轍,被大家笑稱是「前世夫妻」。

由於鄭人碩復出時星途坎坷,阿嬤曾叫他去點掉痣,他一度動心,卻在點痣前被人稱讚「有特色」,這才打消點痣念頭,現在則越看越喜歡。

曾珮瑜則因曾遭男同學譏笑「蒼蠅停在臉上」備感困擾,真的把痣點掉,沒想到隔幾天痣又長回來,只好認命,從此決定保留。兩人片中深情擁抱的和解戲,被美國《綜藝報》盛讚「情緒飽滿、內斂感人」。

劇情描述一對白領夫妻(鄭人碩、曾珮瑜 飾),不僅得照顧年老失智的父親,更因為兒子(白潤音 飾)對前世存有記憶、直吵著要「回家」尋找前世父母而頭痛不已,心力交瘁下甚至波及他們原本幸福的婚姻……

鄭人碩及曾珮瑜片中為照顧老小疲於奔命,電影不僅凸顯現代家庭難以承受的長照問題,同時側寫女性身兼家庭、職場的兩難,連歐美影人都看得心有戚戚焉。該片獲邀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更入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在巡迴全球10多個重要影展後,將於3月16日台灣上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