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兩會「飈戲」女記者 傳為河北貪官之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女記者兩會「飈戲」被罰 傳為河北貪官之女
13日中共兩會期間,一段兩名女記者「飈戲」的視頻在網絡廣傳。視頻中身穿紅衣的女記者,正在向部長們在提問題,而一旁穿藍衣的女記者,不斷向紅衣女記者翻白眼。事後傳出,藍衣女記者是河北落馬高官之女,被緊急召回且被吊銷記者證。

2.修憲實錄:外媒現場追問 代表支吾躲閃落荒而逃(視頻)
日前,中共人大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外媒記者在會場現場追問與會代表,投票是否充分徵求過國民意見?能否經得起歷史檢驗?代表們支吾躲閃落荒而逃。

3.劉源續任人大財經委副主任 曾助習打虎「差點丟命」
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13日再次當選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是習近平軍中「打虎」的得力幹將,媒體曾披露劉源與徐才厚、谷俊山等軍老虎「刀刀見血」的生死搏鬥。劉也因此得罪了軍老虎的保護傘,「差點丟命」,被迫退休。

4.習近平謀求連任新說法:以專制手段結束專制
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提案,日前在全國人大高票通過。13日,有台媒說,69歲的王岐山即將就任國家副主席,未來「習王體制」將更加穩固,並打破「七上八下」成固定政治夥伴。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這一系列舉措可以解讀為正在以專制手段來結束專制制度。

5.習近平非終身執政 韓媒點名「接班人」
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提案,已在全國人大高票通過。但大陸官媒稱,國家主席的任期不受限制,並不代表習近平將終身執政。那麼誰將成為習的接班人呢?韓媒點名陳敏爾和丁薛祥。

6.港媒爆料汪洋上海團「秘密」講話: 一度「語出驚人」
中共兩會期間,預計將接掌政協主席的汪洋日前參加上海團討論會,官媒未完整透露汪洋的講話內容,但據港媒爆料,汪洋在會場一度「語出驚人」。

7.金正恩為何向川普求生?分析:周永康泄密讓其絕望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請求會面,目前白宮已證實川普總統已接受其請求,並將於5月底前與金正恩會面。外界驚訝於金正恩的突然轉變。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當年的泄密有關,令金正恩絕望之下轉投美國。

8.修憲表決現場戲劇性一幕 記者不知所措
3月11日,中共人大高票通過了修憲草案。有台媒披露了修憲表決現場戲劇性的一幕。當代表們寫票時,主持人要求媒體離場。但在記者們還未完全清場前,主持人又宣布請記者回現場,正在離場的記者,迅速沖回觀眾席佔位。

9.修憲吃力不討好留謎團:習近平為何執著一虛職?
北京當局已經通過人大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上限。港媒分析,習近平若要長期執政,國家主席這一虛職本無關緊要,他一定要保留,可能是想通過黨政高層交叉兼職避免政治危機。也有評論指習另有用意。

10.港媒曝二中修憲內幕 正部以下官員事先不知情
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憲提案,在全國人大幾近全票通過。有港媒披露,此次修憲曾在中共內部引起爭議。在公開修憲建議稿前,黨政軍系統絕大多數副部級官員不知情,更有人表示異議,為此,習近平專門開會「統一思想」。

11.夏小強:習近平抓江澤民無需投鼠忌器
進入2018年之後,習近平面臨著內外交困的危局。造成這種局面其實也非偶然,從時局發展軌跡來看,這是習近平在2015年,錯失採取「擒賊先擒王」手段抓捕江澤民的良機之後的必然結果。

12.美媒:北京集權辦大事 習近平或青史留名
中共國務院13日提請審議機構改革方案議案,方案中建議組建或合併多個部門,國務院設置組成部門將有26個。有美媒認為,中共機構改革表明了北京當局要集中力量辦大事,希望習近平能選一條青史留名的道路。

13.《石濤聚焦》大攤牌:「修憲」投票日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元兇何祚庥公開反對習近平

14.【今日點擊】德媒:習大大黨小小 共產黨生死豪賭

15.【熱點互動】習近平完成修憲 權力高峰下的風險
習近平完成修憲 權力高峰下的風險:3月11日,中共人大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以接近全票的票數,通過了修憲議案,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的任期限制被取消了。但是對於這次修憲,在國內外卻是一片爭議之聲。為何民間與官場的反差如此之大?人們批評的是什麼?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取消,習近平向何處去?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傳江澤民警衛早被撤換 變成貼身暗探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將長期執政 2人反對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江澤民怎麼了?親屬都不敢對外講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