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外媒頭條 梁相宜微信回應「翻白眼」事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中共央視週二播出的一段中共兩會現場直播片段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被網民瘋狂轉發。原來,畫面上當一名紅衣女記者向中共發改委主任提問時,站在旁邊的一名藍衣女記者接連對着紅衣女記者大翻白眼,秀了一翻「表情包」,把正對中共兩會倍感沉悶的中國網友們樂翻。

從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在中共兩會的採訪現場,身穿搶眼紅色套裝的全美電視執行台長張慧君向中共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提問。張的提問十分冗長,就在她不緊不慢地「娓娓道來」時,站在張身邊的一位藍衣女記者開始上演「表情包」。

藍衣女左手握拳托腮直皺眉,先是暗自連翻了幾個白眼後,又扭頭看向正喋喋不休提問的張慧君,帶着有些不耐煩地神情,將張某上下打量一番,然後用力且厭惡地扭過頭,再次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


上海第一財經記者
梁相宜在中共兩會上向提問冗長的前央視記者張某翻白眼事件,在中國大陸網絡上迅速發酵。(視頻截圖)

這段視頻播出後立即被中國網友專門剪下,並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引起眾網友的圍觀和瘋狂轉發。很快就要網友把藍衣女記者翻白眼、皺眉、扭頭的瞬間,做成各種表情包,並配上對應搞笑的旁白文字——「本仙女看你不順眼」、「嫌棄」「煩!」等等

隨後有網友揭發了視頻中兩名女記者的身份:紅衣女為前央視記者、現全美電視台(AMTV)記者張慧君;藍衣女為上海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

梁相宜在得知自己翻白眼畫面被直播後,在微信的朋友圈中與朋友聊天說:「你愁(瞅)她那德行,問問題比回答的還多。」

短短幾小時內,梁相宜的微博粉絲從幾千暴漲至十萬。同時,梁相宜「翻白眼」事件很快就登上了某外媒的頭條。

有網友發帖稱,張慧君現在所任職的全美電視台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但該電視台與中共央視有多種合作,加上張慧君本人早前就是中共央視記者,因此有網友質疑張慧君是「假外媒記者」。


有中國網友指,張慧君現在所任職的全美電視台與中共央視有多種合作,加上張本人早前就是中共央視記者,因此有網友質疑張慧君是「假外媒記者」。(網絡截圖)

更有網友扒出了張慧君此前的言論,她曾自稱「放棄了可以成為王妃的機會,獨自走上了成為女神的路」。她在社交媒體上給自己安的頭銜為「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Miss China」。

「白眼」事件迅速發酵,不少中國網友力挺梁相宜,有網友贊她「不做作」,有網友評論「全程演技在線,好可愛!」還有網友稱:「梁相宜女士只是把我們平時內心的白眼翻了出來」。


梁相宜在得知自己翻白眼畫面被直播後,在微信的朋友圈中與朋友聊天說:「你愁(瞅)她那德行,問問題比回答的還多。」(網絡截圖)

不過,也有網友對張、梁二人的表現都不以為然,認為這兩位記者都是為了出風頭而在「搶戲」。

網絡上一度盛傳梁相宜因為「翻白眼」事件被吊銷了記者證,但梁的同事隨即在多個微信群進行避謠,稱希望大家「不要傳謠」。

另據BBC中文網報導,一位了解內情、要求匿名的記者向該媒體透露,兩會上的記者提問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提問記者第二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溝通好,第二天坐哪個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這樣,主持人當天就能凖確地指出第幾排穿什麼顏色的記者,讓對方問事前已經溝通好的問題。」

對此,有政治評論員在推特上發表評論稱,「今天兩位紅藍女士火了,我想說的是,你假裝一本正經開兩會,我假裝一本正經提問,然後她一本正經地厭惡她,喜劇效果就出來了。極權統治下,一切表演無不具有喜劇效果,是笑話,除了極權本身。」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