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中共針對國務院機構的改革方案,將會進一步強化中央集權。另外,大陸養老金的巨額缺口導致國人的退休年齡再次被延後。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華爾街日報
中國公佈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中共公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將部分金融、市場和企業監管部門合併。其中,有「小國務院」之稱的國家發改委職責被分解。《華爾街日報》稱,中共此次改革目的是進一步加強中央集權。

2. 芬蘭《患者醫學雜誌》
芬蘭《患者醫學雜誌》刊文 關注活摘器官罪行

該雜誌近日發表《誰從中國接受了器官移植?》的文章,質疑中共當局快速獲取器官的來源 ,缺失可靠的統計數據,以及器官移植倫理問題一直被詬病,再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3. 大紀元時報
大陸退休要延長至60歲以上?官方回應遭質疑

針對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之後的報導,中共週一回應稱,這是大勢所趨。官方說法引發網民強烈不滿,並質疑養老金缺口堵不住,未來還將不斷延遲退休年齡。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當局疑秘密下令 禁止律師接受境外採訪

中共近期口頭通知各地司法局,要求「管好律師」,包括禁止外媒採訪中國律師,也禁止中國律師接受外媒採訪。有中國律師認為,司法部此舉同時違反憲法和律師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