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不足競爭多 眾加大全球排名下滑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著名的大學排名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新(2/28)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加州大學在全球高等教育年度調查中的排名下滑,引發人們擔憂資金短缺,和日益增長的國際競爭,正在開始削弱美國頂級公立研究型大學的教學質量。

該報告比較了全球1,138間大學,詢問了7.5萬名教師和4萬名業界經理,比較各校學生的學術名聲、工作錄取率和研究表現後,出台了此份報告。

這次QS的調查報告評估了九個加大校區(UC)。有80個科目評級下降,只有24個科目提升。這是第一次加大各分校在此評比中,有如此顯著的排名下滑。而加大系統平均花費在每個學生身上的資金,從1996年的近1萬5千元,下降至2017年的7千元,跌幅過半;不足的資金則由提升的學費與外州學生的高昂學費補足。

這次有兩所加大分校仍排名在世界前十,包括與哈佛並列第三的加大伯克利分校,及排名第七的加大洛杉磯分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