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政協領導人出爐 汪洋任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4日舉行的第四次會議上,政協新一屆領導層全部產生,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當選新一屆政協主席

3月14日下午3時,中共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不出所料當選新一屆政協主席

公開資料顯示,汪洋(1955年,現年62歲),中國安徽宿州人。1981年,時年26歲的汪洋被任命為中共共青團安徽省宿縣地委的副書記,從此進入仕途。2005年,汪洋空降重慶,接替黃鎮東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2007年「十七大」,汪洋當選中央委員,在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2012年換屆年,汪洋入常呼聲甚高,但隨後傳出江派勢力阻擊,令汪洋無緣入常。

「十八大」後,汪洋受習近平重用、風頭完全蓋過了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十九屆一中全會上,汪洋晉升政治局常委,在七名常委中排名第四。與俞正聲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按中共慣例接任俞正聲的中共政協主席一職。

有分析認為,汪洋新任中共政協主席後,將直面三大挑戰,包括民族宗教問題、與知識分子如何相處問題、如何密切聯繫「新社會階層人士」的問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