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國務院重大調整 國家主席實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今日點擊】(3100-1)

提要
中國國務院重大機構調整
習近平終身制 白宮:中國的決定 美國不予置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個朋友留言,今天,大概一個小時之前。說濤哥看你節目4、5年了,他說得非常感謝你,感謝你的原因是因為,當你提出生命,人的真正的概念是善與惡,而不是對與錯的,那這個對他影響太大。所以他不在乎對錯,他只在乎善惡的時候,在他的現實生活中,他發現越發越發的和諧,只能用這詞啦,和諧、平穩、平靜,而且生活過程的一份欣賞。而這一份欣賞,給他帶來內心的生命平靜。這是我從來沒想過,沒想到的,但是幾年過後呢他有這種感受。

其實就像我說的,我說如果你覺得,大家看這個東西就可以看成那樣的話,那你就不如做我師弟師妹,我個人覺得你得抓緊時間。因為如果從簡單的這種節目,你都能有這份感受的話,那可想而知,如果你真正成我師弟師妹的話,可能你感受的東西是天壤之別。

我記得昨天節目中跟大家分享,我說人大開會的時候,開幕式的時候,那三個人,習近平、 栗戰書、王岐山,從他們戴領帶上很有說明,有朋友說濤哥你觀察太細緻了。就像我說習近平那條領帶,你對比一下,過去習近平經常出國啦,他出國的時候彭麗媛跟著。彭麗媛跟著的時候,彭麗媛穿的套服,跟習近平的領帶是一個審兒,換句話說彭麗媛在這問題上,可能對習近平有要求,開玩笑。

那這一個審兒這是一種穿衣戴帽的品味,穿衣戴帽,你換個任何人你試試。不用,你就看這個川普,我們不用說中國人,川普也好,法國人也好,那這是比較,大家能看得著的,誰去這麼對應一個審兒,不多。那對應成一個顏色,那一般是太太有要求。那太太有要求,能要求到這分上,你不能不說彭麗媛是有那個意思,有那個風範咧。

我說的意思,在人大開幕式上,習近平戴的那條領帶,你看看彭麗媛穿過那個顏色嗎,醬紅色或者叫褐紅色,沒有的,肯定沒有的,你永遠也看不著彭麗媛會穿那麼一套。女人要穿那麼套衣服,然後已經到中年,中老年的時候,你看她什麼樣穿上,一大紫茄子,肯定一大紫茄子在那兒放著。所以我意思是你對等的說,這三個人在這個領帶上是很有要求,很有他們意思的。

中國國務院重大機構調整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務院重大機構調整,加強中央權力,組建移民管理局,整合金融保險等多個部委。還這個改變太巨大了,我們簡單的說,隨便那麼去講,我們只能講一個框架。這個事兒是非常大的事兒,在西方媒體當中呢,幾乎所有都是以近似突發新聞的正文的方式,來報導這件事情。而且一些明白的人,大媒體啦都強調中央權力,強調中央權力是甚麼意思,給予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實權。所以修憲是手段不是目的,完全構架國家機構的實權,這是目的。

當國家機構從上自主席下至村長,他既有責任又有實權的時候,黨委書記沒用了,這是他的唯一生路。而他在整個5年奪取權力的過程中,與全黨的精英,全黨的機構,全黨的規矩,全黨的安排,黨的一切在作對,但他的名義是要把黨給弄好囉。我跟大家說了,他就是一個驢糞蛋兒,說一定要把驢糞蛋兒給洗乾淨了,洗完了東西是甚麼呀,沒了,是不是。

國務院正部級機構減少8個,副部級減少7個,一共設立26個部門,加上國務院辦公廳。劉鶴,習近平首席經濟顧問,說中國正在改革國家機構的責任、角色、權力範圍,那使其更加有效率。在今天上午呢劉鶴寫了篇文章,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一場深刻的變革。大變革是在我嘴裡說出來的,不是改革。改革是說詞,因為人們習慣,變革是真相,對吧。變革就是手心改手背了,變革就是軍隊了,軍隊改變之後。

具有歷史和現實的必然性,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甚麼甚麼,我給畫沒了,黨的甚麼甚麼。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永遠在一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個階段性的用詞,當他進行大變革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不知道他能撈上多長時間,中國特色沒了。為甚麼,我們要跟人一樣的生活不要特色,就完了。大家聽懂了,他要的是國家。

就像我有期節目說,共產黨領導一切,我跟你說董存瑞能犧牲,明兒他讓共產黨,共產黨非常偉大,最後偉大一把吧,你就頂著炸了包吧,他幹得出來,他幹得出來。說句不好聽的話,跟我我也幹得出來。那你就讓共產黨崩了,為了黨的偉大,為了國家的偉大,為了人民的利益,崩了。他偉大不偉大,偉大吧,死了。

而對於習近平的終身制呢,美國之音出了條新聞,白宮說習近平的終身制呢,中國的決定美國不予置評。那在這件事情上,美國之音的報導中呢,相具有情感性,咱不好說了,相當具有情感性。在情感性的驅使下,我們會覺得非常有趣的。大家注意到,連線的新聞,習近平終身制,白宮表示中國的如何如何,可是它配的圖是什麼,它配的圖是南韓去,韓國人去朝鮮辦的那一件金正恩的事。

習近平終身制 白宮:中國的決定 美國不予置評

所以這事我說,我沒有埋汰人家,我只是採那個標題。我採那個標題採那個內容,但是我一看那個圖呢,它就這樣,就這樣,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東西是這麼個水平。文章裡它是這麼講的,它說11日修憲,習近平成終身擔任國家主席,白宮表示美國不予以置評。那白宮今天對川普跟金正恩會面,也發表看法,所以它是兩個重大消息合在一起說的,那就配了那麼張圖。所以這是在我個人的眼睛裡認為呢,如果是這麼大的媒體呢就有欠缺,這麼大媒體就欠缺了。所以我才認為他們在習近平這件事情上,可能相當憤怒啦,就是相當情感啦,完全我個人完全理解。

但是從新聞媒體,對讀者負責任的角度來講,美國政府掏了很多錢,大家來掙錢的,起碼得對得起工資吧,對得起讀者吧。所以文章裡主要是介紹,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在白宮宣布了,川普將接受了金正恩5月前與川普見面的消息。所以這個事情就是整個講的這麼個故事。所以在這個故事背景之下,美國白宮發言人,又接受了記者的追問,有關習近平的終身制問題。那美國白宮的發言人對此事不願意回答,但提到了川普跟習近平的個人交情。

他說我不對那件事情發表評論,我可以說總統跟習主席的關係很好,中國願意出面對朝鮮施壓顯然很成功,大部分要歸功於他們兩個人的交情。不過正如總統說的,在貿易方面,中國不會占美國的便宜,我們一直推進對美國最好的。我一直跟大家講,在這件事情上,川普對習近平個人極其讚許。在習近平獲得國家主席修憲這件事情上,川普也極其讚許。還說過那個話吧,共產黨死了,人活了。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