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訪加州批庇護法案 南加華裔支持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行至民主黨占多數的南加州,洛杉磯、聖地亞哥等地的許多左派民權團體,組織了抗議活動。但也有民眾表示支持川普新政。

總統川普在抵達加州前數小時發推文表示,加州的庇護政策是非法並且違憲的,是把國家安全置於危險之中。數千名危險非法移民罪犯因此而被釋放,去傷害無辜的美國人,這必須終止。

美國總統川普:「加州有許多庇護城市,有許多罪犯,奧克蘭市長在ICE抓捕這些罪犯時還會通風報信,這些人中許多有犯罪紀錄,是危險分子,你會叫他危險分子。」

南加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貞表示,支持杜絕非法移民,美國人的安全和利益,應被放在首位。

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貞:「非法移民,這個是非法,也就是犯罪了,我最常用的比喻就是說,今天我偷到你家裡去,你就把我當作客人嗎,小偷進來就把他當作家裡的一份子嗎?」

就在總統川普到達聖地牙哥前,許多民權團體組織了抗議和示威,反對川普建造邊境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的政策。戴守貞認為,民眾應該公平對待總統的決策。

戴守貞:「這是人民選出來的,不管喜不喜歡他,總要給他一個機會做事,對不對。」「為什麼現在做不到同舟共濟,我們在同一國家裡面,他現在也是為了這個國家,他做的好不好,我們不知道,但最少應該給他一個機會mzm。」

上週,聯邦總檢察長塞申斯在加州首府表示,加州的庇護州法案違憲,已經將加州告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