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王國」遭「鬼把戲」 丹麥媒體揭中共插手內政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丹麥,因為安徒生的童話而聞名,也因此被稱為「童話王國」。不過,最近丹麥媒體接連曝光了丹麥遭遇到的「鬼把戲」。中共大使館插手丹麥內政,向丹麥國立劇院施壓,干擾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丹麥資深政治家嚴詞譴責,中共「搞的是什麼鬼把戲」,學者也呼籲全社會關注中共企圖滲透丹麥的圖謀。

丹麥「廣播電台24/7」,2月19號報導,該電台最近查詢有關檔案,發現了一份丹麥皇家劇院工作人員的內部郵件。

郵件內容顯示,2017年8月,皇家劇院一名主管劇院租賃的職員,曾和中共使館文化處會談。「在會議快結束時,中使館的文化參贊問道,(劇院)是否跟神韻有溝通?並要求,不要允許神韻使用劇院的設施。」報導引發丹麥各界的討論,質疑中共干涉丹麥的文化主權。

哥本哈根人民大學校長兼律師Bente Hagelund:「我認為這封電子郵件說明,中共使館對丹麥劇院施加了壓力。」

執政黨丹麥自由黨外事發言人Michael Aastrup Jensen:「我覺得他們的行為,完全越過了使館應有的底線。」

丹麥民主人士楊光:「中共大使館是駐外機構,他們在丹麥到處發號施令,這是一種嚴重的干涉丹麥內政的行為。」

皇家劇院,隸屬於丹麥文化部,「廣播電台24/7」報導說,早在2007年,皇家劇院和丹麥神韻主辦方,在簽下場館租約前的最後一刻,皇家劇院突然以「後勤問題」為由撤回協議。後來發現,中共使館曾緊急向丹麥外交部施壓。

神韻丹麥演出主辦方吳嶺南:「從2007年到現在,整整10年,我們不斷不斷向皇家劇院提出來,申請要求,神韻能不能在那演出。那麼皇家劇院都用各種各樣不同的理由,都是拒絕。」

「廣播電台24/7」報導,神韻藝術團由法輪功學員組成。法輪功信仰在中國遭受打壓。

從2006年神韻成立以來,中共駐外使領館,在瑞典、德國、美國、捷克、愛爾蘭、紐西蘭等許多國家,企圖阻止神韻藝術團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

時政評論人士文昭:「共產黨是奉行無神論、唯物主義和鬥爭哲學的,文化基因和中國傳統藝術是衝突的。它要把自己扮演成中華文化的代言人,必然竄改傳統文化的內涵。它同時就必然害怕別人恢復真正的傳統文化,就襯托出了它對傳統的曲解、閹割和造假。」

丹麥《政治報》報導,中共使館2016年也曾致信丹麥奧胡斯音樂廳,試圖阻撓神韻演出;不過劇院不受干擾,如期上演。丹麥觀眾對神韻的文化意涵和藝術形式讚不絕口。

這次丹麥電台曝光,中共再度施壓皇家劇院。丹麥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Søren Espersen,對丹麥大報《貝林報》嚴辭批評中共「搞的是什麼鬼把戲」?

執政黨丹麥自由黨外事發言人Michael Aastrup Jensen:「丹麥人要努力堅守自己的生活法則,丹麥人的生活法則和政治制度是,我們沒有言論審查,我們接納任何觀點,每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丹麥教育機構DIS董事長Anders Uhrskov:「如果一個西方國家對這種壓力卑躬屈膝,是一種羞恥,一種恥辱。我希望歐盟能採取聯合行動,並共同表示,這不是歐洲的規則。」

Søren Espersen擔任主席的「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屬於丹麥立法機構。他要求,政府今後作出任何有重大外交影響的決定前,必須先諮詢該委員會。

執政黨丹麥自由黨外事發言人Michael Aastrup Jensen:「如果中共再一次想干擾,劇院也說,好的,我們停止我們(與神韻合作)的計劃,如果這樣,我們的政府就需要進行調查,因為這是我們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丹麥紐約記者站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