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進入倒計時 資深會計師提醒注意事項(一)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美國2018年度的報稅季剩下一個月,資深會計師介紹,報稅的注意事項,以及儘早報稅的好處。

2018年報稅季截止日期是4月17日,不過,今年美國政府停擺3天,可能造成稅務處理延遲,提醒民眾要提前報稅。

美國資深會計師王添成:「就算說到時候資料準備不齊全,你也可以延期,申請延期,聯邦也好、州也好,可是這個延期,只是時間延期。如果你有欠稅的話,也是要在延期之前要交,這樣才不會罰款。」

另外,提早報稅也意味著會提早獲得退稅。

王添成:「如果要退稅的話就要提早報,因為今年有延遲幾天啊,如果早報稅可以早退錢,聯邦的話,之前有關閉幾天嘛,像州的話、聯邦的話,可能會延遲幾天。」

在報稅後,相關的文件要保管至少6、7年。

王添成:「基本上像這種報稅的文件,最好要保存6年到7年以上,有些要更久啊,因為到時候你要入籍啊,買房子之類的,所以這些最好保存越久越好啊,最少都要6年,超過法律的追溯期。如果你有遇到需要改正的稅,3年之內都可以修正,只要對你有利的,你認為還可以退稅的,你都可以申請修正,把應該退的錢退回來。」

民眾需要保管好社安號碼、駕照等個人信息,能有效避免身分盜竊。

王添成:「今年的報稅跟去年一樣,紐約州要求要有駕照,而且是有效期間的駕照,或者是那種紐約州發行的個人身分證,紐約市身分證的話還不行。這些紐約州身分證前面都有證件號碼,要防止盜用就是這些號碼不要讓人家隨便知道。」

報稅季節期間,民眾也要特別注意相關的電話詐騙。

王添成:「一般的話,像國稅局、州政府啊,不會直接打電話找你,一般都是通過電郵,所有有接到這種異常的電話,不要去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