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舊部夏寶龍「起死回生」 成汪洋政協大管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中共新一屆全國政協領導層14日出爐,除了汪洋全票當選政協主席外,習近平的舊部夏寶龍等24人為政協副主席,夏寶龍還兼任政協秘書長,成為汪洋政協大管家。

3月14日下午3時,中共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

原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24人出任政協副主席,夏寶龍還兼任政協秘書長

夏寶龍去年由浙江省委書記調任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外界認為他已到齡「退居二線」。中共十九大上他又未獲委任中央委員,如今卻「起死回生」,成為「政協大管家」,躋身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行列。

有分析說,中共中央委員、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曾被視為政協副主席、秘書長人選,卻大熱倒灶,由夏寶龍「爆冷」跑出,令人頗感意外。

1952年出生的夏寶龍被認為是「習家軍」成員,早年長期在天津擔任黨政職務,官至天津市副市長。2002年習近平主政浙江後,夏寶龍2003年從天津市副市長職位上調任浙江省委副書記,成為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的第一「副手」。

習近平2007年調離後,夏寶龍先後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習近平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任後,夏寶龍同年底升任浙江省委書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