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強化內閣 白宮核心圈將現重大變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在週二(3月13日)宣布解僱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之後,據稱川普總統接下來將更換更多內閣成員,其中包括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和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4日報導,週三晚,有數位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更多白宮高層官員面臨「血洗」,其中最迫在眉睫的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 博爾頓(John Bolton)取代。

另外,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大衛‧舒爾金(David Shulkin)和白宮幕僚長凱利也在更換之列。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即將對所有人員變動做出最終決定,但是,麥克馬斯特的離任已刻不容緩。

凱利的白宮幕僚長之職將被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取代,能源部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將替代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爾金。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主席、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沃什伯恩(Ray Washburne)將接替佩里出任能源部長一職。


據稱川普總統將更換更多內閣成員,其中包括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據稱川普總統將辭去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爾金(David Shulkin)的職務。(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不過,在參議院週三舉行的聽證會上,佩里表示,他對更換職務不感興趣,並補充說,「我是能源部長,從現在直到可預見的將來」。

在宣布解僱蒂勒森之後,週二上午,川普曾暗示可能會繼續更換內閣成員。他告訴記者,「過去一年中,我已經認識很多人。而我真的處在一個點上,也就是,我們正接近於擁有我想要的內閣和其它事情」。

作為政治素人贏得競選的川普總統與許多內閣成員的關係都不穩定。去年夏天,他開始公開批評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指責他迴避通俄門調查的行為是「可恥的」。據《名利場》(Vanity Fair)雜誌週三早些時候報導,川普已經討論過解僱塞申斯、由環保署長史考特‧普魯伊特(Scott Pruitt)接替其職務的問題。

川普上任後,很多與他思維方式不同的內閣成員對他大膽而令人耳目一新的治國方略感到擔憂,並在不同程度上給他推行政策製造障礙。

數日前,因為堅決反對川普徵收鋼鋁稅,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辭職,儘管川普出於國家安全和製造業就業考慮而徵稅的決定得到了大量美國民眾的支持。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