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博通宣布放棄收購高通

半導體廠博通周三發布聲明,正式放棄對高通約3.4兆元台幣收購提議。川普周一下達行政命令,以涉國安疑慮為由禁止此案。

2. 聯發科與騰訊組AI聯盟 能反攻流失市場?

在美國傳出可能對中國科技產品擴大關稅之際,聯發科14日在北京舉辦記者會,發表曦力P60晶片,並正式宣布人工智慧(AI)技術將結盟騰訊等夥伴,準備反攻流失的中國智慧手機市場。

3. NAND全球市場激戰 三星加碼2000億擴產

三星電子增加對南韓的投資之後,又以70億美,約新台幣2,045億元,擴產中國西安廠NAND Flash計劃,新廠預定本月底動工。近來不止三星,包括東芝、美光等NAND晶片大廠也已宣佈擴產。

4. 董座上任八個月辭職 樂視網恐申請破產

中國樂視網,3月14日晚間公布,孫宏斌辭去樂視網董事長職務,意指,孫宏斌旗下的融創,不會再像之前一樣為樂視網輸血續命。有陸媒稱,樂視網恐申請破產重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