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訪民楊金芬訪友遭軟禁毆打後拘留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3月14號,河南南陽訪民楊金芬和三哥楊金國到鄧州訪友,遭南陽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20多人圍追堵截,兄妹倆被非法軟禁在賓館還遭到毆打,之被關押在南陽市光武派出所。

因為上訪而被河南南陽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三年零六個月的楊金芬,才刑滿釋放沒多久。楊金芬14號淩晨發消息稱:「我去鄧州余江帆家玩,今天中午2點左右,南陽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將余江帆家包圍,然後讓我哥勸我回家,到南陽後,企圖將我非法拘禁在賓館,我拒絕後,南陽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張自顯帶20多人將我和我三哥(楊金國)毆打,現在關在南陽市光武派出所。」

河南維權人士侯帥:「我跟那個小楊是微信好友,但是我聯繫不上她,聽說她被拘了,我們這兒最近有好幾個被拘的。小楊因為上訪被判過刑,放出來好幾個月了吧,她這一次我估計,當地的人也會認為她們可能去上訪。」

據了解,中共兩會期間對訪民維穩滴水不漏,很多訪民遭到軟禁和拘留。河南維權人士侯帥推測,楊金芬被拘也可能是當地官員的打擊報復。

河南維權人士侯帥:「巡視組不是來河南了嘛,楊金芬她好像去反映哪個官員了吧,如果說她們只是去訪友被拘的話,那我估計應該是當地官員的報復。」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河南南陽奧奔汽車銷售有限責任公司老闆楊金德,在2010年被南陽當局以「涉黑」的名義抓捕並判18年重刑,楊金德遭刑訊逼供致殘,公司被強拆,三千萬元的物資設備被摧毀成為廢墟。從此,這個家族從楊金德90多歲的外婆,到70多歲的母親張鳳梅;到其三弟楊金國,至其妹妹楊金芬不斷上訪為其伸冤,從而遭致南陽當局的不斷打壓迫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