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罷課籲控槍 眾院通過校園安全法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週三,全美學生集體罷課17分鐘,走出教室,悼念佛州帕克蘭高中槍擊案的遇難者,並呼籲加強槍枝管制。當天,美國國會眾議院批准了校園安全法案。川普稱讚這是為保護校園採取的重大舉措。

週三,華府學生手舉標語,向國會山進發,隨後在國會大廈前舉行集會,表達反對槍枝暴力的願望。

他們還手舉寫有帕克蘭槍擊案遇難者姓名和年齡的牌子,默默追思17個殞落的年輕生命。

佛州聯邦衆議員舒爾茨:「成年人沒能喚醒美國,這些孩子喚醒了美國。」

當天,美國國會衆議院以407票比10票的壓倒性優勢,通過了校園安全法案。

共和黨眾議員斯卡利斯:「國會今天採取了實際行動,不僅做了事,而且通過一項強有力的法案,開始解決這個問題。」

依照法案,未來10年內將撥款5億美元,用於學校安全方面的人員培訓、學校與當地警方的協作,以及加強識別潛在的暴力活動等。法案將送交參議院投票。

川普總統當天發推文說:「今天,眾議院為保護我們的學校採取了重大步驟,通過了『停止學校暴力法案』。 我們必須把美國兒童的安全放在首位,改進培訓以及給學校和執法部門提供更好的工具。 像帕克蘭這樣的悲劇不能再發生了!」

白宮官網也發布了白宮新聞秘書的聲明,說眾議院「這項立法授權聯邦政府撥款,支持基於證據的暴力預防計劃,從而保護我們國家的年輕人和教育工作者」。

「政府對過去幾週在保護校園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高興,並期待與參議院合作保護美國學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