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之子幫同鄉進軍校收費100萬 錢從姊戶口匯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日前,中國大陸媒體曝光了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黑幕,他受賄100萬(人民幣)幫助考分不達標的同鄉入讀軍校。

《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日前發文稱,中國裁判文書網上的一分判決書顯示,軍銜至少將的郭正鋼曾經收下100萬元的賄款,幫助一名考試成績未達標的同鄉進入軍校讀書。為了隱藏來源,郭正鋼讓行賄人先把錢存到自己姐姐的帳號裡,然後再轉到自己手中。

據判決書陳述:2008、2009年間,陝西咸陽凱發煤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某甲之子顧某乙想上軍校,但是文化考試只考了177分,當年的錄取分數線是360分。於是顧某甲請朋友王某商量找人「運作」。王某說需要100萬,顧某甲說願意出。於是,王某找到時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郭正鋼。

據郭正鋼自述,他當時為幫同鄉進軍校的事,曾經打電話給當時軍中總後勤部一位領導的秘書李某,讓李某幫忙去辦。李某於是打電話給空軍政治部,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的一個親戚在空軍部隊當兵,參加今年士兵考學達不到分數線,要求在錄取考生時予以照顧。

空軍政治部的領導聽說是軍委副主席家的事,只好讓秘書去「協調」。後來經過空政幹部部與總政幹部部申請,提出了增加錄取12名士兵考入軍校的預案,當然,顧某乙就在這12人之中。

2009年10月,顧某乙接到電話,讓他直接去桂林空軍學院報道。

事成後,王某向郭正鋼要銀行賬戶轉賬時,郭正鋼提供了他的姐姐郭鋒力的卡號。事後,郭鋒力取出100萬元交給了郭正鋼。

「長安街知事」在文章中指稱,行賄人顧某甲住陝西省禮泉縣城關鎮楊莊子村七組,而郭伯雄正是禮泉人,所以他們兩家其實是「老鄉」。

據判決書披露,中共軍隊中的士兵考軍校,除正常錄取外,每年都有少量未達分數線的戰士因為是領導幹部親屬而被照顧錄取,這在中共軍隊中早已「辦了多年」。

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曾經在蘭州軍區所轄的陸軍第47集團軍服役,依仗着其父親在軍隊中的勢力,一路晉升到少將軍銜。2015年2月,他的貪腐劣跡東窗事發,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同年4月9日,北京當局公布了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