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前細查 坡度 水痕 霉斑與大麻味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房屋是許多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資,民眾在決定購買特定房產後,需要審慎做很多檢查。一起來聽聽有30多年地產經驗的經紀人唐冠軍,談其中的過程與注意事項。

資深地產經紀人唐冠軍建議,面對馬路的前院,寬度最好超過60呎以方便設計;而坡地上的房子,需要再三考量。

資深地產經紀人唐冠軍:「你的鄰居比你高,高出很多,如果坡度是10度15度是可以的,如果斜坡高到25度、30度、甚至45度,那斜坡就非常不好,不能利用。斜坡種什麼東西都不方便,你爬上去也不方便,如果碰到大雨就會造成土石流。」
而能看到山區風景的房子,不適合老人家居住,因為溫差較大,長者容易受風寒。

此外,所有水電設施一定要仔細檢查。

資深地產經紀人唐冠軍:「包括:冷氣機、暖氣機、洗碗機、烤箱、每一個電燈、每一個插座。」「熱水爐、水龍頭、自動消防栓、澡盆、馬桶、洗衣房、跟排水管有關係的下水道。」
他舉例說明,把浴室水龍頭打開3到10分鐘後,查看浴缸是否有積水,就能知道下水管路是否已有堵塞。

要檢查牆壁是否有漏水和霉菌問題,最好能到天花板上面檢查有無水痕,且部分霉菌對人體有害,必須徹底清除。

資深地產經紀人唐冠軍:「如果屋裡有霉菌,最好請專家來檢查,他們要把霉菌都處理乾淨需要專用的儀器和材料。 」

如果前房客或屋主有抽大麻或種植大麻,可以要求原屋主處理。

資深地產經紀人唐冠軍:「因為大麻的味道會吸在牆壁裡面、沙發裡面、地毯裡面,就需要把牆壁全部拆掉,拆掉只剩空架子,然後再重新裝回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