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2016美國大選 俄多家公司及個人遭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週四(3月15日),美國政府宣布制裁俄羅斯19名公民和5家公司,原因是他們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

這一通告是由美國財政部(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發出的,受制裁的人中,包括13名不久前受到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13名俄羅斯人。

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制裁同時也在懲治俄羅斯仍在進行的網絡攻擊

制裁實施後,美國將凍結所有上述俄羅斯個人及公司受美國管轄的財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進行生意往來。

財政部表示,這些制裁是為了對付俄羅斯破壞美國穩定的行動,包括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和破壞性的網絡攻擊。

上個月,穆勒針對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俄國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為對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發動了「信息戰」(information warfare)。

根據訴訟書的指控,這13名俄國被告與一家總部設在俄國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互聯網研究機構合作,通過信息操作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週四,川普政府還指控,俄羅斯政府與這些個人和公司協調一致,入侵和刺探美國的能源網絡和其它關鍵的基礎設施。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的官員稱,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情報機構判斷,俄羅斯情報部門和其它機構在背後支持對美國能源部門的網絡攻擊。

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警告,俄羅斯試圖利用網絡干擾今年美國的中期選舉。對此,川普上週誓言,要強力抵制俄羅斯的干擾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 俄國干預大選 惡意網攻 美國祭出新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