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失利 普京曾想開出租車維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俄羅斯多家媒體週四(15日)報導,總統普京在同名紀錄片《普京》第二部分中自爆,差點去開出租車,曾帶槍睡覺。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多家媒體15日報導,普京紀錄片中稱,1996年6月,擔任聖彼得堡市市長的阿納托利•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在選舉中失利後下台,作為索布恰克的得力助手,他也辭去了自己的職務。普京當時是聖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長、兼任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

突然工作沒了,怎麼養家糊口?普京自爆,兩個孩子還都小,「我在想要怎麼辦,甚至想去開出租車。我沒有開玩笑,還能怎麼辦呢?」

同年8月,總統事務管理局邀請他到莫斯科工作,處理一些法務事情。普京說他不能不接受,因為他當時沒有其他選擇。

普京說,儘管從未想過離開聖彼得堡,但他很感激收到工作邀請,使他能夠在莫斯科定居。

另外,在紀錄片中,他的好友謝爾蓋•羅爾杜金稱,普京90年代在聖彼得堡工作時,曾不得不帶槍睡覺。

普京對此表示,說到90年代的聖彼得堡,當時犯罪形勢很嚴重「火藥味很濃」,「我在我的別墅裡帶着泵動式霰彈槍睡覺,它是真事。那個時候就是這樣。」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