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母雞產蛋似「乒乓球」 這種蛋曾賣出4千元高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近日,江蘇一隻母雞生下一個滾圓的「乒乓球」雞蛋。網傳圓形雞蛋產生的概率大約只有十億分之一。此前,曾有一枚「乒乓球」雞蛋被高價拍賣,賣出約4000多元人民幣。

據海外中文網站報導,3月6日下午,江蘇如東栟茶的瀋女士去雞窩裡撿雞蛋,一眼就看到一隻奇怪的雞蛋,一般的雞蛋都是橢圓形的,可這隻雞蛋卻圓滾滾的,形似乒乓球。

這隻「乒乓球」雞蛋直徑大約4厘米,重量和普通的雞蛋差不多。由於家裡有4只母雞,瀋女士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只母雞生的這個「乒乓球」雞蛋。

無獨有偶,此前海外有報導,這種「乒乓球」雞蛋還拍賣出了高價,一位女子家中母雞生的圓形雞蛋,在eBay上,竟拍賣到480英鎊,約合4000多元人民幣。

為何母雞會生出圓形雞蛋?據悉,母雞在產蛋的時候受到驚嚇,使產蛋時間縮短,就有可能產出圓形雞蛋。

因為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磷和鈣,如果母雞產蛋時間過短,磷和鈣形成蛋殼時受到的擠壓不夠,就不會呈現出橢圓形,而是圓形。網傳這種圓形雞蛋產生的概率大約只有十億分之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