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願助川金會 朝韓或在峰會前會談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週四訪問瑞典引發關注。瑞典表示樂意協助安排川普與金正恩會面,而對於未來的韓朝峰會,韓國表示將要求與朝鮮舉行高層會談,為峰會做準備。

週四,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到訪瑞典。外界猜測,他此行可能是為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做準備,而瑞典可能成為會面地點。

瑞典表示,很珍視這次安排會議的機會,樂意幫助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我們希望,如果能利用我們的角色和在那裡的聯繫,我們將發揮最大作用。而出路在哪裡,則取決於各方。」

瑞典外交部稱,李勇浩將與瑞典外長商談朝鮮半島安全局勢,以及瑞典駐朝使館代表美國外交利益的情況。

對於朝韓峰會,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週五表示,韓國將要求與朝鮮舉行高層會談,為韓朝峰會做準備。

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峰會)籌備委員會決定三月下旬舉行朝韓高層會談,為朝韓峰會做準備。我們將正式向朝鮮提出舉行這些會談。」

任鐘皙表示,會談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實現永久和平等重要議題,並說不排除在朝韓峰會後、美朝峰會前,文在寅會見川普的可能。

當天,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希望在朝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後,與朝鮮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