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毒害俄前間諜的神經毒劑或下在女兒行李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英國警方對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中毒案的調查還在進行之中。有英國媒體稱,毒物很可能在斯克里帕爾女兒尤利婭離開莫斯科前就已下在行李之中。

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15日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用於毒殺斯克里帕爾父女倆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很可能在尤利婭離開莫斯科前就已經被放入其行李內,不排除神經毒劑被浸透在衣服或化妝品上,甚至是在尤利婭帶給父親的禮物內。當尤利婭返回英國時,這些毒劑也隨着的行李入境英國。這個推論如果沒查證屬實,則意味着兇手根本毋須進入英國境內親自動手。

據公開的資訊,中毒案發生前,尤利婭曾前往莫斯科,並於本月3日乘飛機返回英國,翌日她與父親一同在一間商場外昏迷,送醫後被確診沾染了蘇聯研製的一種神經毒劑,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斯克里帕爾父女被人下毒案發生後,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曾強調,使用神經毒劑搞暗殺「毫無疑問是俄羅斯所為」,這是俄羅斯撕毀國際規則的又一佐證,而此事件已導致英俄關係「踏入寒冬」,俄羅斯當局現在應該「閉嘴走開」。

有英國媒體披露,曾接觸斯克里帕爾父女的一個名叫貝利(Nick Bailey)的警員也一度發生昏迷。英國當局擔心貝利當日無意中可能把毒劑傳播至其它地方,立即派遣大批警察和軍人到涉事路段和住宅區展開仔細檢查,甚至把貝利的汽車都運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